July 5, 2022

蟻民不健忘

"為和平而投降"vs."寧戰不屈",如以此二分法在2022的台灣看來普遍民意上已趨向後者。

在街上你大概找不到任何一位說我就是要台灣獨立,就算現在不惜一戰我也要台灣立刻獨立。就算民進黨全面執政也沒種幹這件事。但反過來問,如果現在被入侵,多少人願意跳出來守衛台灣,我想民意上的反應應是較趨向如此。

這幾年我對民進黨的媒體操縱及藐視司法體系非常感冒,接二連三的重大社會事故都被輕描帶過。也看不到什麼改善對策... 南方澳大橋斷裂、普悠瑪出軌、太魯閣號事件、城中城大火、虎豹潭暴漲、武界壩無預警洩洪、大潭電廠鐵門脫軌... 這些都不是單純天災,都跟政府的管理有關聯,但似乎像是被用天災般的帶過。

司法對非同陣營人士的圍堵,火車上的三百萬就這樣審完了,對其他陣營倒是大動司法資源,我對博士論文到底是親筆寫或是名譽頒的沒啥興趣,但動用司法資源去圍堵找真相的人我就很不爽了。

更別提那台灣的電力規劃... 但那冰凍三尺終究非一日之寒,現任執政黨也不過才快八年,這種嚴重誤判的政策一看就知道是十幾個年頭造成的,只是現任執政黨也沒改善而已。

那,我會選小藍嗎?ㄜ... 不會,如果我只有兩條路可以選,為和平而投降比寧戰不屈還糟。我期望的是不屈的和平,但真要硬選,我想台灣民意大概是有反應一部分真實現象了,雖然我不排除有部份媒體的操弄,但對比生活圈的朋友言談,我相信是有真實反應的。

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,兩個執政黨都已經證明過了,只要樹蔭夠大就能塞進更多陰暗事。樹頭不夠大還會警剔不要在旁搞出骯髒事; 樹頭夠大就只想到骯髒事往樹蔭藏。政黨的蔽蔭真是人民的不幸。千萬不要給任何人或團體絕對及永久的權力。希望看到2022年後藍綠版圖都縮小,更多不同聲音的政黨能現身國議會及縣市首長。

現任執政黨的理念我也只能說還算能接受,至少是不屈。但這個黨的蔽蔭我真的讓我看不下去,真的看不下去,樹頭該剪剪了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