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8, 2011

信任樹


他們喜歡騙人,騙你只要怎麼做就可以過得好。這邊的騙有很多人,也可能很少人,端看你發現了幾個。這邊的騙有很多種,有一種是他們充滿不安全感所以拉攏你來讓這個團體人多勢眾。他們說不出話,當你問他人生他啞口無言,當你問他目的他能用貼文或引用大家說來充當他的智慧。他們只會跟隨,但別奢望他帶你離開這迴圈。他們的相信建立在親朋好友的親朋好友的親朋好友的... 親朋好友的話,儼然是一個建立在他人信任他人的信任集合而成的信任樹。當這個信任樹倒下,新的循環開始,只是原本的要去相信變成千萬不要去相信,接著另一個親朋好友的親朋好友的親朋好友的... 親朋好友,灑下另一個希望。

如果你運氣好,你找到的信任樹可能在你有生之年沒有倒下過。如果你運氣更好,有生之年能有勇氣不需為他人的無知信仰跟著喧嘩而煩惱。青春期前的勇氣容易被看成叛逆,爾後的勇氣,那是堅強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